墨子祁

启红—不过心动

-不过心动


名伶皆是无情,军阀便也如此,自古军阀戏子为人不齿,也是最无情的两种人。到了现在依旧如此。


冬日寒风刺骨,阳光越发刺眼,晃得人眼睛发疼,每每走到门外都要闭上眼适应一番才可睁眼再走。二月红二爷细数长沙风流人物可是数一数二,这面相配上这身段不论男人女人都神魂颠倒。


这二月红也没辜负这自身实力,常年留恋花丛片叶不沾,不过露水情缘也没给自己惹过麻烦。这长沙城出了名的美男子,四海皆知的名角儿二月红 一双凤眸似常年带情论誰瞧了都会为之沦陷,心甘情愿沦为人臣 不过也不乏有想要征服这个男人的人,也一一被这个男人处理的干干净净 不留痕迹。


说来也奇怪,这么多年,二月红接手红家权势金钱皆有 什么样的男人女人不缺,却从来不给自己纳任何一房小妾 也从未收过男宠,到是让人奇怪。是不是二爷心里装了谁。


九门兄弟从来是面不和心和,更别说张启山和二月红了,长沙皆知两人是至交,感情深厚,互相信任的过命交情。


其实说实在的,以前二月红玩的再凶张启山也不管 只不过在相聚是说那么个一两句,也就那么过去了 从未见过二月红是如何玩的,也不知道二月红玩的什么人。但自从那次张启山被几年未见的朋友连忽悠带骗的拉进了那花楼,路过一包房时听见里面姑娘娇俏的笑声和二月红温润却带着情欲的暗哑嗓音的声音眉心一皱心里忽的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上了一般难受 手脚控制不住的径直推开门闯了进去。


二月红心里是装了人,装了很多年,认识那年起便装下了,但是自个儿心里知道,这感情不会被接受,不如压在心里做个兄弟来的好 身边的姑娘男孩有的是,什么样的没有​所以一直以来也懒得再去正式自己心里感情,从未想过的是张启山管他玩姑娘这件事 就像现在,二月红瞧着闯进来张启山  大手还摸着胯间姑娘的头,长衫解开露出结实的身材 八块腹肌窄腰长腿好看的很,不愧是练了多年戏曲的身段,眯起双眼抬手拍拍姑娘脑袋,那姑娘便自觉的退了出去 叹息一声也懒得收拾衣服就那么瞧着闯进来有些手足无措的张启山,缓缓开口


“佛爷有事?”​

“二爷,又来这烟花之地。”​

“嗯,佛爷要是没事便请出去,你兄弟我兄弟还等着舒服。”​


二月红不知道张启山要做什么 有些莫名其妙​的盯着那人满是纠结的面庞,就等着张启山说话,一时间屋内安静,沉默了许久二月红忍不住笑了,起身穿好衣服走到张启山面前一如既往地温柔


“佛爷还站在这,是想今晚与我一同睡在这风月之地?”​


说罢没给人说话的机会,抬腿便走了出去,没有任何犹豫,面无表情的一路回了红府,不去想也不去看,张启山今日为何如此冲动怕是他张启山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又何必多去思考平添烦恼​。


而另一边张启山亦是如此,莫名的情绪,亲眼所见这人在女人身上肆意,为何会勾起自己所有的占有欲 这不言而喻,但是张启山不会承认。


时间一晃而过,​距离上次的事情过了多久没人记得 二月红一如既往地留恋花丛,与张启山的来往却莫名的少了很多。其实二月红知道,那日之后所有的感情渐渐浮出水面,张启山心中家国大义怎会承认这段与世俗不符的感情,这种情况不过迟早的事,而自己这么多年了 也该放下了,二月红不能没后,红家不可断送在自己手里。


又是一日冷冬 长沙城忽的乱了,为何呢,因为这名角二月红突然要娶妻,这妻还二月红路边捡回去的丫头,世人费解,也乱了张启山的心。


二月红那边安稳的准备大婚事宜,请帖送到张启山手里的那一刻,这人心乱了,失了神一般盯着那张火红色的请柬,红的刺眼,快要刺穿了张启山的心。骨节分明的大手攥紧那张请柬,平复这心里那股早就明白却不承认的情绪,满脑子都是二月红身影的张启山,像一头困兽,画地为牢。


咱且说九门别家当家的,这心都跟明镜似的,这么多年了,二月红为何突然大婚这谁都清楚,心高气傲的二月红能守这么多年了超出了所有人预料,却也在情理之中。


齐铁嘴收到请柬时只是笑了笑,没有太大的反应,也不像平日愿意凑热闹,只是为这二人卜了一挂,便去了张启山府邸,瞧着自家爱人笑了笑,张副官却有些愁眉苦脸的抱着齐铁嘴略带撒娇的诉苦


“八爷,佛爷这些日子不知怎的了,就没笑过,事事不顺一般”

“乖了啊,八爷我跟佛爷说几句话,这事情便能解决。”


安抚一般摸了摸张副官小脸,推门而进,瞧着坐在办公桌前的张启山无奈摇了摇头走到张启山面前


“佛爷 二爷要大婚了。”

“八爷……我知道,到时候送到祝福便可。”

“佛爷 有些话齐八不该说,但是,佛爷您知道我们干这行的,生死有命,不论何事任何感情都是天命……”

“够了,八爷你先回去吧 我自有分寸,并且,二爷大婚是喜事,你我都不该如此沉重。”


一声厉喝打断了齐铁嘴的话,这话说给齐铁嘴还是说给他张启山自己听的,他二人都清楚不过了。摇了摇头,齐铁嘴知道,有缘无分 终是散场的戏,没有再说的必要,转头便走了,独留张启山一人颓废的坐在椅子上,闭上眼掩饰了所有情绪和心口要冲破出来的感情。


时间很快,二月红大婚的日子到了,红府张灯结彩二月红一声大红婚服满面笑容的接待每一位宾客,丫头一身皆是幸福的样子在屋内准备着梳妆打扮。


二月红迎合这九门兄弟的调侃,笑着看着张启山的车到了门口,副官抱着一摞礼盒走到张启山身后进了红府 二月红一如既往地温润浅笑迎了上去,二人虚了个礼这才开口


“二爷今日到是不同,有新郎官的样子。”

“佛爷说笑了,好不容易遇见自家丫头,能娶回家更是三生有幸,怎会不开心”

“二爷……说的也是,那我就不废话了,祝二爷,新婚快乐。”

“谢佛爷,时辰到了,佛爷自便。”


二人之间的情感波动九门几位当家的看在眼里 遗憾在心里,二月红话音刚落转身便走向内堂,满面温柔眸中缺没有一丝感情,心脏的抽痛差点让二月红撑不住那几步路。


而张启山呢,在二月红转身那一刻起,消失了所有伪装,脚下像生了跟似的站在那看着二月红消失在自己眼前,断了,彻底断了吧,这缘分已尽,是自己亲手断的。


为何如此,为何错过。

不过心动,仅此。



评论(3)

热度(46)